劉國興 Abel - CHAN, LAU & WAI

TEL: 2523 1222
EMAIL: al@lawfirm.com.hk
lmktitle

專業資格

  • 1975   法學學士,香港大學
  • 1976   P.C.L.L., 香港大學
  • 1978   獲得香港高等法院律師資格

經驗

劉律師在1975年在香港大學獲得法學學士,並在1978年開始成為執業律師。在劉律師的首個十年中,他的主要專業範疇是在區域法院裡主理刑事案件。在這個富有挑戰性的十年後,劉律師開始躋身房地產領域的工作,主理土地物業收購及出售方面的事宜。雖然在工作環境上劉律師從緊張的法庭轉至親切的辦公室,但他要應付的工作和在法院裡主理刑事案一般都是令人興奮和非常有挑戰性。

其中最有挑戰性的項目,莫過於是要為地產開發商在市區內尋找並收購用地。除了涉及的資金往往超過數億元外,牽涉的層面亦非常廣泛,由個體業主到集團物業,要平衡各方的合法利益實是非常有挑戰性。再加上整項交易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個輕微的誤算就可帶來災難性的結果,數億元的投資隨時付諸東流,劉律師的任務就更不容有失。

劉律師的成功秘缺就是除了需要構造一個精明的策略,精準無誤的執行力,不懈的努力和永不枯竭的源動力外,最緊要的就是劉律師有能力帶領大隊人馬朝著目標,精確無誤地完成最複雜任務。

跟隨這些秘缺,劉律師成功地為多所發展商收購了四幅地皮並為發展商帶來可觀的利潤。劉律師的法律知識及對商業事務的經驗廣受各界推崇,並獲邀為多家知名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運用劉律師的豐富經驗去更好地發展公司業務。